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榴彈槍上陣汽油彈傷警 警方果斷出擊拉人

時間:2019-08-12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武力再升級,使用仿製榴彈發射器射擊警員

  亂港暴力再升級!昨日有暴徒瘋狂向尖沙咀警署投擲汽油彈,導致一名警員雙腿分別受到一級及二級燒傷,需送院治理;有暴徒用強力的仿製美軍M320榴彈發射器射擊警員。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探望受傷警員,對於暴徒罔顧他人安全的非法暴力行為,盧偉聰感到非常憤慨,並予以最強烈譴責,強調警方必定全力追究。市民對暴徒搗亂社會行徑非常憤怒,力撐警隊嚴正執法,盡快止暴制亂。警隊昨日果斷出擊,在各區迅速清場平亂,獲市民支持叫好。\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文) 攝影組(圖)

  黑衣暴徒昨日無視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發起深水埗非法集會。數以百計的黑衣人士在原定遊行起點楓樹街遊樂場聚集,繼而霸佔長沙灣道西行線。警方表示,在場人士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屬違法行為,但暴徒未有理會,分兩路搞事,部分人在長沙灣政府合署設置路障,另一批人則將深水埗警署團團包圍。

  警方約五時開始施放催淚彈驅散暴徒,暴徒經長沙灣道四散撤退時向警員投擲汽油彈,馬路上多處火光熊熊。部分人再計劃偷襲長沙灣警署,有人則逃離至深水埗港鐵站,轉戰尖沙咀。

  圖:尖沙咀警署內有警員被暴徒投擲的汽油彈擊中,腿部灼傷,衣服多處有血跡

  傍晚時分,流竄至尖沙咀的暴徒包圍尖沙咀警署,有人躲在彌敦道路障及水馬後向警署內擲雜物,有暴徒以雙手握持槍,朝警方防線方向發射後隨即縮回人群中藏匿。有暴徒將汽油彈擲入警署,警署內一度起火。消息指,一名在警署內的軍裝警員被汽油彈擊中,下肢燒傷,送院時清醒,初步診斷他左腿有10%二級燒傷,右腿3%一級燒傷。

  仿製美軍M320榴彈發射器

  據了解,暴徒所用的為仿製美軍M320榴彈發射器的氣槍,雖然不能比擬發射槍榴彈的真品,但有氣槍發燒友介紹,這款氣槍可以承受發射鋼珠彈的壓力,即使以普通圓形膠製BB彈發射,威力也比其他款大不少,換言之如果以鋼珠發射,有機會對人體造成相當嚴重的傷害。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晚上八時許,到瑪嘉烈醫院探望該名被燒傷的警員。對於有同事因為執勤時受到嚴重傷害,盧偉聰感到非常難過,對於暴徒罔顧他人安全的非法暴力行為,感到非常憤慨,予以最強烈譴責。他強調,針對任何引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甚至威脅生命安全的暴力行為,警隊必定全力追究。警察福利主任及心理服務課人員到醫院,提供一切可行協助,人事部亦會密切跟進事件。

圖:暴徒在深水埗向警員投擲汽油彈

  葵芳站內向警噴滅火筒

  暴徒晚上還在葵芳港鐵站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站內一度煙霧瀰漫,網上馬上出現警方在港鐵站發射催淚彈的流言。警方澄清表示,站內警員發射的是橡膠彈,現場所見的煙霧是示威者用滅火筒噴向警員所造成。

  另外,有網民昨日在維園發起港島東非法集會,暴徒在集會後於銅鑼灣、灣仔、北角、鰂魚涌等多區肆虐,四處設路障癱瘓交通,其間亦曾向警方投擲汽油彈,還再次塗污金紫荊雕塑。一日之間,港九多區再次傷痕纍纍,幸有警方迅速清場,令各區盡早回復安寧。

  昨日有暴徒向尖沙咀警署擲汽油彈,有警員腿部被燒傷,廣大市民紛紛表示心痛,感嘆警察是為保護市民而受傷,向受傷警員致以最誠摯的慰問,向警隊敬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副主席盧瑞安形容亂港暴徒「無法無天」,暴力不斷升級害人害港,全港運輸、零售、旅遊等行業近來受到嚴重影響,經濟也開始出現一些問題。他指出,警察恪盡職責守護城市安全,是值得所有市民敬重的城市保護者,居然有暴徒用汽油彈傷害警察,必須予以強烈譴責。盧瑞安呼籲各界攜手制止暴力行為,希望香港社會早日重回正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對有警察中汽油彈燒傷雙腳表示震驚和憤怒,她怒斥「暴徒無法無天!令人髮指!」

  青年民建聯對有警察在執勤時受傷表示難過,予以最強烈的譴責,強烈要求當局嚴懲暴徒,還香港安寧,向暴力說不。

  暴徒再破壞金紫荊 遊客憤慨

  暴徒昨日下午近5時半,流竄至金紫荊廣場後立即大肆破壞,在金紫荊廣場中央塑像的底座噴上黑字,又胡亂貼上標語,迅速離開。事發時無人被即場拘捕。

  金紫荊廣場是香港重要地標之一,每年吸引無數遊客前來「打卡」。對這種破壞行為,有遊客感到極度憤慨,強烈譴責破壞金紫荊的暴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副主席盧瑞安認為,極少部分青年被外國勢力煽動,被鼓吹暴力的言論洗腦,他們在金紫荊廣場「快閃」噴字貼標語是對國家極不尊重的行為,希望他們迷途知返,勿再當縱暴派的棋子,自毀前程。

  縱暴議員挑釁街坊「撩交打」

  圖:許智峯車輛原本停泊在雙黃線,被市民喝罵後才急急駛走

  記者段遠峰報道:暴徒昨日在多區展開「游擊戰」,在多區發動衝擊,更出動汽油彈及氣槍攻擊警察。縱暴派議員繼續在多區搗亂,煽動暴徒衝擊,縱容暴行。

  昨日維園集會,反對派議員張超雄、陳志全以及社民連梁國雄、前公民黨主席余若薇等都有出席。梁國雄煽動罷工、罷課、罷市,更揚言要建立「大台」,串連起所謂「不合作運動」,並煽動航空業、運輸業要罷工,癱瘓全港。

  熱血公民鄭松泰聯同旗下《熱血時報》記者到北角現場以直播為名搗亂。其間,他與數名市民口角。數分鐘後,警方在現場處理糾紛時,鄭松泰又走到人群當中挑釁,更一度壓向市民「撩交打」,繼而發生碰撞,又用粗言穢語指罵對方。

  民主黨許智峯同樣到北角「抽水」,被街坊喝罵,最終敗走。許智峰又公然知法犯法,在新光戲院對出快餐店外雙黃線非法停車。他下車時戴有揚聲器,並有議員助理陪同,顯然又是企圖阻礙警方執法。

  反對派太古城西區議員趙家賢在警方於太古港鐵站執行職務時,在其中一個出口進行直播,向暴徒表示可在康怡出口離開。暴徒聽畢後便跟隨指示,卻在出口遇上多名防暴警察,最終多人被捕,事後則有暴徒怪責他沒有阻止警察,又斥他發放錯誤資訊及只關心直播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