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止暴制亂\議員大力支持8·10訂「香港警察日」

時間:2019-08-12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政界支持把每年8月10日定為「香港警察日」,堅定對警隊的支持,維護香港社會穩定繁榮

  「守護香港大聯盟」前日發起「全民撐警日」,獲得社會各界熱烈響應,不少市民身穿藍衣,又把撐警照片上載至社交網絡,為香港警察加油打氣。大聯盟下一步會研究把支持警察的活動恆常化,又或在每年8月10日設立「香港警察日」。多個不同黨派的立法會議員均表示,香港應該有一個屬於警察的節日,堅定對警隊的支持,弘揚法治精神,維護香港社會穩定繁榮。\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坊間對前日的「全民撐警日」反應熱烈,她不少朋友都積極參與,亦有一家大小寫感謝卡向警察致敬,警察朋友們都深感安慰。她又指出,這段日子警察不斷受壓,有些警員當值30小時,有的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有的甚至不敢多喝水,以免有需要時找不到洗手間。「警察不辭勞苦守護香港,絕對值得支持。」因此,她支持把8月10日定為「香港警察日」。

  工聯會麥美娟亦認為,設立「香港警察日」是好事,可以向盡忠職責的警察發出重要訊息;而且警察工作辛苦,值得表揚。她說,日前有警察只是進入商場如廁,沒有執行其他工作,但商場事後居然發聲明表示遺憾。麥美娟認為所有工種都應該要一視同仁,商場的這種行為根本是職業歧視,明顯不恰當。

  自由黨邵家輝指出,香港治安在過去是名列前茅,罪案率極低,有賴一支優秀警隊維持治安。今次連串暴力事件中,暴徒明顯挑釁警方,但警員依然保持克制,盡忠職守,這種專業態度值得支持。

  工聯會何啟明表示,日前「全民撐警日」的效果非常好,支持設立「香港警察日」,可以向警員表達支持和尊重。他指出,現時有些人不斷針對警員,例如有醫院餐廳拒絕警員入內進餐,又例如警員在商場如廁,商場居然發聲明表示遺憾,這是有抹黑的成分。服務行業應該要保持中立和專業,警察是執法最多的部門,若然這些人拒絕警察的話,損失的只是他們。何啟明期望,大家能夠減少挑釁和抹黑警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