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港隊出戰「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摘五銀

時間:2019-07-17 03:25:35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鄒駿宏、劉思進、Gaurav Arya、李達生和關亮節,在「第五十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中表現理想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香港學生再獲國際肯定!五名中學生本月代表香港參加「第五十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從81個國家或地區中突圍而出奪五面銀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向獲獎學生表示祝賀,並指會繼續投放資源,促進STEM教育的發展。

  教局資助赴以色列參賽

  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旨在培育在物理學方面具優越潛能的學生,並藉此推廣物理學教育,以及促進世界各地科學家的聯繫和合作。今年的賽事於7月7日至14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舉行,共有81個國家或地區、約360名學生參加。香港五名銀牌得主分別來自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的鄒駿宏、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Gaurav Arya、聖言中學的李達生、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關亮節和拔萃男書院的劉思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今年香港隊在國際物理奧林匹克中取得理想成績,充分反映他們在物理學方面的潛能。他說,政府重視資優教育發展,例如去年十月向資優教育基金注資八億元優化學苑服務,亦資助不同機構為資優學生舉辦校外進階學習課程。今次香港隊代表學生都在去年的「香港物理奧林匹克」中獲得優異成績,繼而完成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提供的物理學增益課程,比賽的所有費用皆由教育局資助。他說,當局會繼續支援及培育更多對STEM有興趣及天分的學生,加強香港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