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倫敦大學國際基礎課程 DSE學生另一海外升學路

時間:2019-07-16 03:23:35來源:大公報

  圖:馬賢慧開辦國際基礎課程,惲仲謙(中)和魏紫雯(右)修讀後均有機會升讀海外名校\大公報記者梁靖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靖怡報道:在投行工作逾十年的馬賢慧,招聘香港大學生的時候,發現他們的成績都很好,就是能力不足,對世界的了解和視野都不夠,她深感可惜。於是投身教育界創辦教育機構─ARCH Education,並開辦倫敦大學國際基礎課程,為文憑試中失手的學生開闢一個升讀海外知名大學的途徑。

  配合提供升學輔導

  馬賢慧表示,國際基礎課程的教學內容和筆記均由倫敦大學編制,配合ARCH提供的升學輔導,包括技能培訓課程、學術課程、面試準備、論文指導等教學,為學生量身定製最佳的學習方向。課程提供一系列選讀學科,包括法律、經濟、國際關係、會計及金融等課程。

  申請入讀要求為香港中學文憑試中任何三科考獲322或同等學歷,及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ELTS)考取整體5.5分,「只需從六科中選讀四科,每科40分合格即可升讀倫敦大學」。學生學習九個月,總共600個小時,周一到周五上課,每節課時長1.5個小時。

  而應屆課程畢業生惲仲謙於高中時修讀理科,惟發現自己對理科並沒太大興趣,DSE成績未如理想,後來選擇就讀國際基礎課程後,成功找到自己的興趣,轉讀會計及金融相關課程。惲仲謙現時已獲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及曼徹斯特大學取錄。他說最大的收穫是在國際關係學科中獲得的視野,還有老師教導寫論說文的技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