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護理有「錢途」 JUPAS改選爭崩頭

時間:2019-07-16 03:23:34來源:大公報

  中學文憑試(DSE)上周三(10日)放榜後,大學聯招(JUPAS)終極改選亦於上周六晚截止,僅提供14個學額的浸會大學「傳理學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仍是競爭最激烈學科,以首三志願(Band A)報讀計算,平均近50人競逐一個學額。至於護理學課程亦繼續成為大熱門,在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及理工大學,護理學學士均入選三間大學最多人申請課程的首五位。聯招結果將於8月5日公布。\大公報記者 劉家莉

  八大院校昨公布聯招改選後申請情況,以首三志願報讀計算,競爭最競烈仍是浸大「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吸引698人報讀,競爭14個學額,平均近50人爭一個學額。參考五月中旬JUPAS首輪改選時數據,該課程亦是競爭最激烈課程,當時平均48人爭一席。有升學專家相信,不少年輕人希望加入做「YouTuber」拍片,加上課程學額少,加劇競爭。至於中史科將於2020年起列作初中獨立必修科,以及教師全面學位化,亦令僅設10個學額、教大的中國歷史教育學士課程成為熱門,共有349人報讀,平均近35人爭一個學額。

委員會積極跟進搶尖子事

  中大、港大及理大三間院校的護理課程分別提供約200個學額。其中港大護理吸引1146人選讀、理大有1046人選讀、中大護理則有736人選讀。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稱,護理行業缺人,加上入職薪酬高,令不少學生將就業保障視作選科條件。除聯招外,自資院校的護理學課程亦受歡迎。

  另一方面,針對港大醫學院放榜後致電尖子生,參與翌日的簡介獎學金講座,引起外界質疑違反「大學聯招辦法」(JUPAS)協議。

  JUPAS運作委員會聲明強調,任何違反協議之舉均不可接受,承諾會積極跟進事件,以確保JUPAS公平及公正,惟現時仍未有詳細資料以確定是否有院校違反協議,故不適宜於現階段作出評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