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條龍直資校豐收 播道培僑誕六科5**榜眼

時間:2019-07-16 03: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湯嘉平報道:中學文憑試(DSE)上周三放榜,傳統名校成績亮麗,近年深受家長歡迎的一條龍直資中學亦報捷,其中播道書院和培僑書院均誕生六科5**或以上的「榜眼」,而且兩人同屬「自家出品」,由小一起讀足12年。

  播道陳逸賢棄醫從商

  播道的陳逸賢考獲六科5**及延伸數學5**佳績,共摘下14星,他計劃「棄醫從商」,入讀科技大學環球商業管理學系;而培僑的「榜眼」高悅翹則鎖定目標,修讀中大醫科的環球醫學領袖培訓課程。

  直資中學播道書院在學校網頁公布:「今年本校中學文憑試成績繼續進步,成績令人十分鼓舞。」在播道原校升中的陳逸賢考獲六科5**級別成績,數學延伸卷亦考獲5**,榮膺「榜眼」。環顧眾多狀元都以讀醫為首志願,逸賢卻不一樣,他計劃升讀科技大學的環球商業管理學系。至於他的同學,也在播道原校升中的唐子淇,亦考獲五科5**、一科5*及一科5級別成績,已超過醫學院「有條件取錄」要求,她則計劃入讀中大或港大的醫科。

  2006年創立的播道書院,今年中六畢業生考獲中、英文3級或以上比率為76.2%及95.1%,遠高於全港水平。

  培僑高悅翹謝12年栽培

  至於2005年創校的直資沙田培僑書院,今年DSE成績亦報捷,該校高悅翹考獲六科5**及一科5*,同學張冠峰亦獲得四科5**及兩科5*的佳績,兩人均是培僑自家培訓12年的學生。高悅翹形容,今天所得的成績是培僑書院栽培12年的成果,「得到此成績,我喜出望外」。她透露將選擇修讀中大醫科課程─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希望成為醫生,幫助更多的人。培僑書院今年有21名學生最佳五科考獲28分,22名學生考獲最少一科5**。

  政府2000年推行教育改革,撥地開辦多所有特色辦學理念的新派直資學校,以中小學一條龍辦學收生,每年都有數千家長爭相為子女報名入讀。近年,這批直資學校開始有自家培育12年的畢業生,文憑試成績見證學校教育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