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道教界為港祈福盼消對立

時間:2019-07-15 03:13:00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道教聯合會舉行「上表科儀」儀式,期望社會盡快回復秩序及安寧。左三為民政事務局劉江華局長,右三為中聯辦譚鐵牛副主任

  【大公報訊】有見近日香港社會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激烈爭議,香港道教聯合會昨日宣布開啟「上表科儀」,為香港市民祈福。大約一百間道堂四百名經師及代表身穿道袍,莊嚴齊整地齊集在道聯會禮堂,以虔誦祈福經文開啟了上表科儀,經師然後將許願的禱文上表,並獻上燈火,祈願香港安定繁榮,消除對立,同舟共濟,達至社會和諧。

  劉江華譚鐵牛出席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致辭時表示,近日香港社會出現的爭議,導致內部嚴重分歧、糾紛不斷的局面,道教為此感到極度憂慮和悲痛,因此舉行科儀,希望透過上表許願,祝福香港安定繁榮,消除對立,同心協力解決目前的困境,社會盡快回復秩序及安寧。梁道長續稱,近日政府及部分市民之間的矛盾日益增加,希望政府能「兼聽則明」的深入體察民情、聆聽民意,而市民亦應尊重、理解政府的施政方針及理念,達至互相尊重,和而不同,這樣自然能政通人和。

  昨日出席上表儀式的包括民政事務局劉江華局長、中聯辦譚鐵牛副主任、孔教學院湯徫掄常務副院長、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大和尚、天主教香港教區周景勳神父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