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豬雜價飆三倍 車仔麵勢加價

時間:2019-07-12 03:02: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方學明報道:供港活豬來貨價持續高企,主打新鮮豬雜的食肆生意難做。有車仔麵檔店東大嘆,活豬自五月復售至今,新鮮豬雜供應既不穩定,來貨價更暴升逾三倍,唯有暫時停售新鮮豬雜來「止蝕」。以排骨麵、豬肉丸馳名的老字號更明言,活豬來貨價上漲30%,若情況長期持續,加價是無可避免。

  孖寶飲食集團分別在葵涌廣場及荃灣開設車仔麵店,負責人陳先生向大公報記者稱,以新鮮豬雜製作的豬腸、油渣等,向來是車仔麵熱門配餸之一,但食材來貨價隨活豬批發價上調,價格「一日高過一日」,現時較非洲豬瘟襲港前漲價三倍以上,甚至不時缺貨。該店無奈停售相關豬腸、油渣等,要待供應與售價恢復正常才再入貨,現時以雞翼、魷魚、魚蛋等填補損失。

  供貨量不穩定

  位於西環的金祥排骨麵開業30年,五月豬瘟襲港時一度停業三天。負責人姚先生昨天向大公報記者稱,近期活豬來貨價上漲,店舖做慣街坊生意,難以突然加價,但毛利大減,他擔心貴豬肉持續下,平均日賣400碗麵、每碗售38元的招牌排骨麵,短期內或需加價。

  九龍城黃明記負責人黃小姐向大公報記者稱,開業逾40年堅持選用新鮮豬雜,以新鮮豬肉製作豬肉丸。近期活豬來貨價貴約30%,供貨量又不穩,若來貨價太貴,只好停售豬雜、豬肉丸,也不轉用冰鮮豬肉,以免做壞「生招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