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曝光!錄音揭金主收買港青衝擊立法會

時間:2019-07-04 03:02:27來源:大公報

  香港過去一個月被亂港派多次破壞,包括佔領及堵塞重要幹道、衝擊警方防線,又兩次圍堵警察總部,近日更趁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紀念日策動暴力衝擊,佔據立法會並大肆破壞。有圖有真相,大量影片、相片顯示,暴徒是有組織、有預謀作出衝擊,而非一盤散沙。有讀者向大公報報料,一段錄音對話揭發衝擊背後有人組織煽動,同時有金主提供金錢,利誘「熱血」年輕人作衝擊行為,包括挖磚、擲蛋、做前鋒等,涉及錢銀每人由500至5000元不等。此外中間人更從中「抽油水」。/大公報記者

  大公報昨日(3日)收到讀者報料,一段錄音對話中,疑似中間人回答「搵兄弟做嘢」的金額,證實日前暴徒行為背後有人煽動及控制。該中間人透露,近日站在衝擊警方防線、圍堵警總及闖入立法會前線,對警察及建築物擲磚及雞蛋的人可以獲得3000元,而後勤挖磚的則有500元,工作時間為24小時。該人士更透露,收錢的會是「兄弟」,所謂「兄弟」即是本身認識,不熟的外人則沒有。

  「不歡迎老人家加入」

  報料者又提到,暴徒有不同批系,部分更向前線提供高達5000元,不同批系的中間人會「抽油水」。他又指前線的人會有全套武裝以作辨認,包括有黃色頭盔、眼罩及口罩,「記者」會拍攝整個過程,事成後「黃頭」就收3000元,其他則較便宜。

暴徒衝擊、破壞、侮辱立法會,已經超越了香港人的底線

  資金取之於民 用於暴徒

  綜觀多場衝擊,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報料者解釋,背後勢力只接受22至24歲的熱血青年,最好有學生身份。他又轉述一名被拒加入衝擊行列人士說法,指該批年輕人有旅遊巴接送到現場,而他上車時被趕下車,更被嘲「不歡迎老人家加入」。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在中間人與查詢者的錄音對答中,財雄勢大的「金主」呼之欲出,中間人聲稱,有人資助,「肯擲錢出來,咪有人玩」;查詢者興奮計數,3000元行十日就有「三皮嘢(萬元)」;中間人即刻表示,「咩行街呀,要做嘢㗎,唔做嘢無錢」!查詢者擔心地問,「擲磚頭是刑事嚟㗎,大佬」;中間人答,咁當然要高價啦,唔高價邊有勇夫啊! 報料者指金主將從市民收到的資助,支付前線衝擊者,而前線的學生則有收入,並且不斷發動衝擊以賺取更多金錢。

  這一個月以來,亂港派策動多場集會及衝擊,暴徒的激進暴行已造成多名警察受傷,多名年輕人被指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立法會大樓受到嚴重破壞,不能召開會議,多項民生議題受到影響,對香港帶來無可挽救的傷害。仍逍遙法外的幕後搞手,為求達成一己政治目的,一方面煽惑年輕人衝擊,美化暴力行徑,另一方面配合外國勢力介入,繼續為外國提供攻擊中國的子彈。

  衝立會首領疑為「獨青」梁繼平

  圖:煽動眾人留下佔領立會的男子疑是港大《學院》前總編輯梁繼平/大公報記者攝

  衝擊立法會暴徒真面目曝光!七月一日晚立法會議事廳內脫下口罩發表「宣言」的示威者,疑是香港大學《學苑》前總編輯、《香港民族論》編者之一梁繼平(Brian Leung)。梁繼平主張「港獨」,視梁天琦為偶像,曾參與2015年衝擊港大校委會事件,與鼓吹「港獨」文章的練乙錚關係密切。身份曝光後,梁繼平的社交媒體專頁已停用。

  《學苑》前總編 鼓吹「自決」

  梁繼平今年25歲,曾就讀迦密主恩中學,畢業於香港大學政治學與法學雙學位,曾前往巴黎政治大學作交換生,正於華盛頓大學攻讀政治學博士。梁繼平於2012年加入港大學生會《學苑》,2013年至2014年任總編輯,任內推出了四期刊物,主題分別是〈佔領中環,香港革命〉、〈百年港大,為誰而立〉、〈曾幾何時的香港〉 及最具爭議〈香港民族,命運自決〉,《香港民族論》則於2014年九月出版。梁繼平撰寫有關違法「佔中」的文章《民族、民主、雨傘革命》稱:「我們應該從香港人的日常生活與政治實踐,分析及凝煉香港人的民族身份,而非先驗地假設『中華民族』的存在,並將其強加於港人身上。」

  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2015年曾在施政報告記者會上點名批評《香港民族論》,呼籲社會警惕「港獨」,梁繼平其後接受傳媒訪問時明言,「自己支持獨立」,認為能夠有真正公平的選舉,就毋須討論「港獨」,又稱「獨立非唯一出路」,論述旨在引發反思、提高港人身份意識,長遠爭取「民主自治」雲雲。

  《大公報》2017年一月報道,一個名為「時代思進」組織,假借保衛「本土史」之名搞「武裝軍隊」活動,梁繼平是五名創辦人之一。「時代思進」曾與港大學生會合作,邀請「台獨」學者入校進行「太陽花」講座,以及舉辦徵文比賽,評審正是主張「港獨」的練乙錚。另外,「佔中」學生領袖之一的張秀賢於2017年為參選成立「立言香港」,梁繼平亦是成員之一。

  教唆暴徒偷選民資料 「楊逸朗」:責任我孭

  記者段遠峰報道:亂港暴徒周一(1日)暴力攻佔立法會,更大肆破壞。網上流傳一段錄音,有一名自稱「楊逸朗」向已進入立法會的「義士」放話,煽動他們要闖入民建聯議員立法會六樓辦公室,偷走民建聯的「選民登記資料」,更聲言「一切責任我孭」;民建聯則表示立法會秘書處正在處理事件。

  錄音提到,該名自稱「楊逸朗」的人士煽動暴徒前往民建聯立法會辦公室找尋「民建聯選民登記資料」,又「指點」暴徒將資料備份,甚至可將整個硬碟取走及將內容上載至雲端。「楊逸朗」又解釋,取得資料是為了不讓建制派取得議席,錄音中不斷煽動暴徒取得資料,更稱「一切責任我孭」。

  錄音中的聲音與「佔中輔警」、前樹仁學生會會長楊逸朗相似,懷疑錄音就是由他本人發出,向暴徒發出指令及煽動他們大肆破壞。他在日前第二次包圍警察總部行動中因涉嫌襲警被捕,而他在2017年在反對網絡二十三條活動期間涉與立法會外垃圾桶焚毀爆炸案有關,最後被裁定一項串謀縱火罪罪名成立,入獄兩年。他近年出獄後在黃毓民網台做節目主持,其後與黃毓民鬧翻。

  據了解,暴徒逐層而上破壞立法會,包括大堂、一樓會議廳及二樓會議室均有遭難,或因時間關係,包括六樓在內的各議員辦公室未受影響。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現時立法會秘書處仍在處理,而劉國勳則表示未回到辦公室了解情況。

  網煽7‧7遊行 「戰火」謀燒到九龍

  反對派亂港之心不息,繼日前發起衝擊警察及進佔立法會後,網上有人昨日(3日)呼籲下周日(7日)在九龍區發起和平遊行,更指已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顯然想重新集結愈遭市民唾棄的激進者。此外,有網民發起遊行抗議無綫電視近日報道新聞手法。

  反對派在整個六月不斷發起集會及衝擊,地點全數在港島進行,惟今次卻有人在網上鼓吹在下周日(7日)在九龍區發起和平遊行集會,遊行路線以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作起點,沿途會經過海旁及廣東道,最後以高鐵西九龍站作為終點,又提到已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惟暫時未知以什麼組織名義申請。

  圍攻多間媒體 圖侵第四權

  有網民同一時間計劃發起遊行抗議多間媒體報道手法,對象包括無綫電視、大公報等本地媒體,稱仿效台灣日前反對假新聞集會。有網民更表示可以聯絡台灣方面的媒體及群眾在同一日發起集會,惟有理智的網民反駁,指有關做法阻礙新聞自由。

  另一方面,聲稱「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團體揚言在周六(6日)發起「光復屯門公園大遊行」,針對屯門公園賣唱問題及重奪公共空間使用權。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