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轟教協美化暴力靠害學生

時間:2019-07-03 03:02:44來源:大公報

  圖:在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上,教協一直鼓吹學生罷課上街,將年輕人推向暴力抗爭的深淵/大公報記者攝

  暴力衝擊立法會引起全城震怒!但香港教育專業人員會(教協)鼓吹年輕人參與暴力後,竟然發聲明將矛頭指向特首和政府。教育界人士強烈譴責教協歪理連篇,不配「教育專業」之名,直斥教協掩飾暴力、顛倒是非,只會誤導更多年輕人。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昨亦聯同八所資助大學校董會或校務委員會主席發表聯合聲明,批評示威者訴諸暴力無助解決問題,又呼籲各方保持冷靜,以理性協商化解當前危機。/大公報教育組

  在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上,教協一直鼓吹學生罷課上街,將年輕人推向暴力抗爭前線,但發生年輕人暴力衝擊立法會後,教協會長馮偉華發的聲明,卻將年輕人衝擊行為的責任推向特首;而教協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更美化青年人的暴力行為,指他們自制地保護立法會圖書館文物,甚至拿飲品時也會放下錢。

  鼓吹暴力 「對年輕人唔住」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批評葉建源明顯是狡辯,美化今次暴力事件,視香港法治如無物,教育界絕對不認同。他重申,衝擊立法會是一種暴力、極端手法,反對派再掩飾、顛倒是非,只會誤導更多年輕人。

  對於教協公然鼓吹年輕人參與暴力活動,香港直資學校議會主席招祥麒校長也批評教協「對年輕人唔住」。招祥麒指出,身為教育界,更應守護年輕人,提供正面積極的引導及善意提醒,而非慫慂、鼓動,令年輕人走上歪路。他對於示威者破壞立法會的「暴行」感到非常痛心,示威者應承擔責任。

  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認為,作為教育團體理應對任何暴力予以譴責,教協卻打着教育專業的名稱,模糊其詞,絕對不配稱作「教育專業人員」。他續稱,今次事件可見年輕人的感性被惡意挑動,但他希望學生明白,香港及國家有今日的成就是得來不易,認為年輕人是時候回歸理性,以理性討論代替暴力。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昨日聯同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浸大校董會主席陳鎮仁、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教大校董會主席馬時亨、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以及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發表聯合聲明,對於七月一日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一事感到十分痛心,批評示威者訴諸暴力以表達意見,無助解決問題,希望各方保持冷靜,並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以理性協商來化解當前困局。

  史維:持續對立加劇分化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昨亦向全校師生發出內部電郵指,對於衝擊立法會感到痛心,有關暴力行為要被譴責;他強調事件演變至此並非個別事件,現階段必須行多步,以紓緩社會緊張氣氛。他認為,各界應抱開放態度,透過真誠對話聆聽各方意見,只重複相同的立場或持續對立只會加劇分化,長遠會令香港成為終極輸家,因此「任何人關心香港的未來,都應該出力促成對話。」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