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謠又傳護士泄病人資料

時間:2019-06-17 03:12:26來源:大公報

醫管局澄清:無所述員工

  【大公報訊】醫院管理局連日澄清網上流言。就網上流傳有仁濟醫院護士向執法機構通報病人資料,醫院管理局昨再次發表聲明,鄭重澄清醫護人員並無向執法機構通報任何留院人士的病人資料。

  對不負責任言論表遺憾

  聲明指仁濟醫院並無所述姓名員工,流言涉及的傷者資料內容,亦與醫院在6月12至13日期間接收診治傷者的資料所述完全不符。醫管局對有關不負責任言論的行為表示遺憾。

  6月12日的「佔鐘」暴動造成多人受傷送院,昨日有網上傳言指,一名仁濟醫院姓劉的護士,在詢問一名是示威者的男內科病房傷者傷勢後,企圖叫警方入病房作拘捕行動,最後遭醫生阻止。該傳言呼籲其他人投訴該名護士違反護士倫理守則,更提供投訴信格式予其他人參考。

  醫管局昨發表聲明,「就網上流傳有仁濟醫院護士向執法機構通報病人資料,鄭重澄清仁濟醫院並無所述姓名員工,在6月12至13日期間醫院接收診治傷者的資料,亦與內容所述完全不符,醫護人員亦無向執法機構通報任何留院人士的病人資料。醫管局對有關不負責任言論的行為表示遺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