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大主題助建健康校園

時間:2019-06-14 03:16:47來源:大公報

  圖:衛生署將於2019/20學年在30間中小學推行為期兩年的「健康促進學校計劃」\大公報記者梁靖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靖怡報道:「健康促進學校」是指學校各成員通力合作,令校園成為一個有益於生活、學習及工作的健康環境。

  關注身心飲食健康

  衛生署將於2019/20學年在30間中小學推行為期兩年的「健康促進學校計劃」,協助學校根據其學生的健康需要,訂立校本健康推廣的發展策略,逐步實現健康校園的目標。

  根據世衛的建議,健康促進學校的發展框架涵蓋六大發展領域,分別是健康學校政策、學校環境、校風與人際關係、家校與社區聯繫、健康生活技能與實踐,以及學校保健與健康促進服務。「健康促進學校計劃」會在六大發展領域下,集中關注四個主題:體能活動、健康飲食、精神健康及社交健康,以培育身心健康的孩子。衛生署以六個發展領域為基礎制訂「健康促進學校檢視表」,讓參與計劃的學校定期按照檢視表自我評估,有系統地檢視校內健康推廣的情況。

  明愛聖若瑟中學校長謝洪森說,參加計劃後有助學校推廣健康運動,促進組亦會舉辦不同講座及工作坊,讓學校了解建立健康促進學校的知識及技巧,並透過多元化平台分享資訊及工具,為學校提供醫護人員的專業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