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修逃犯例|反對派反壞腦 假新聞呃市民

時間:2019-05-27 03:02:49來源:大公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早前就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發表重要講話,大公報及香港文匯報記者近日在北京訪問權威人士作出了解讀。公民黨前主席余若薇在網上發放截圖刻意誤導,散播「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移交內地審」的錯誤訊息,更列明「資料來源:《大公報》及《文匯報》」。本港政界人士嚴厲批評,余若薇篡改誤導,弄虛作假,強調權威解讀的內容十分清晰,敦促反對派勿再危言聳聽,顛倒是非黑白。大公報編輯部、香港文匯報編輯部發出嚴正聲明,對余若薇故意篡改和捏造專訪內容,誤導公眾,製造恐慌,予以強烈譴責,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 高仁

  余若薇日前在facebook上載一幅截圖,該截圖內容聲稱列出大公報、文匯報日前專訪權威人士「整理四種『送中』情況」,混淆視聽,刻意誤導。余若薇又在貼文聲稱,「都話逃犯條例犀利過23條,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移交內地審!!」在受到譴責後,她昨日又再發出貼文,稱自己只是上載別人的截圖,竟然被「抹黑」,揚言「照抄都出事?」

  大公報23日見報的有關權威人士的專訪,當中分析了「與香港向內地移交逃犯問題相關的情形不外乎四種情況」,其中一種是「香港居民在香港觸犯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文章清楚說明,「如果香港法律也認為是犯罪的,一般由香港司法機關適用香港法律處理」,換言之,這一種是「不會移交」。余若薇發放的網上訊息正正篡改誤導。

  大律師公會應調查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批評余若薇身為專業人士,卻有選擇地截取報章部分內容來恐嚇市民,對報章本身就是一種抹黑,理應道歉。他表示,反對派愈是用誇張、無稽的手法來抹黑修例,就愈顯得心虛,正如他們之前反對高鐵「一地兩檢」一樣,事實的反差只會令他們失去市民的信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認為,余若薇作為資深大律師,此舉猶如「插贓嫁禍」,已失去做人的基本誠信,「她的誠信何在?專業何在?良知何在?」陳勇認為,大律師公會應就此事展開調查,不能容忍害群之馬,必須予港人一個交代。市民大眾亦應嚴厲譴責這等破壞法治的行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表示,余若薇身為大狀,竟斷章取義,危言聳聽,質疑有關行為有違職業操守。反對派為抹黑修例不擇手段,最近亦見到有別有用心的「靠嚇」信息,稱「你們可能會失業,因為外國人會大量撤資」雲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批評反對派為反《逃犯條例》無所不用其極,現在居然弄虛作假製造恐慌。政見可以不同,但以捏造事實來撈取政治本錢,「實在連人格也出賣了!反對派的卑劣,真箇卑處未算卑,劣處還更劣!」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出,余若薇不是無知,而是刻意扭曲事實,散播恐懼。「狼來了」的故事講了20多年,但事實上根本沒有狼。反對派又不惜賣港告洋狀,目的不過是要製造混亂,搞亂香港。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認為,余若薇犯了低級錯誤,沒有看清楚文章內容以及香港現有的法律,只要在香港犯罪以及香港被捕,當然是在香港審訊,批評余想藉此恐嚇港人。

  靠嚇22年何曾成真 反對派別再愚弄市民

  記者海芯葆報道:反對派由回歸前至今,不停以一個又一個謊言恐嚇香港市民,最近期的例子就是高鐵「一地兩檢」。反對派當時利用虛假的林子健事件,與「一地兩檢」扯上關係,揚言內地人員可以隨時來港執法,香港市民安全沒有保障。事實是高鐵香港段開通至今帶來通行便利,大受市民歡迎,林子健則被裁定虛報罪成,判監五個月,正保釋上訴。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回歸前聲稱,「我們不相信7月1日之後要坐監,但有沒有這個可能?完全有。」現實就是回歸接近22年,李柱銘做了無數亂港行為,仍逍遙自在,還可以挾洋自重,周圍遊埠。

  「釘書健」事件醜態百出

  至於高鐵「一地兩檢」,反對派散播謬論,聲稱港人會隨時在西九站被捉到內地受審。2017年8月出現林子健事件,一個個反對派迫不及待跳出來抹黑。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曾揚言,「因為今次林子健的遭遇,就是實行內地的行政拘留……今日尚未有『一地兩檢』,這一班自稱國安的人來香港犯法……」

  事實是,聲稱被「國安」虐打的林子健最終被捕,今年三月被裁定「明知地向警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成,即時監禁五個月,林獲准申請保釋上訴。裁判官直斥被告毫無悔意,有計劃地「自編自導自演」預謀犯事,惹起不必要恐慌。在「釘書健」事件真相暴露後,反對派集體患上「健忘症」,迅速轉移抹黑話題。

  高鐵開通後,越來越多港人搭乘高鐵出遊、回鄉、公幹,去年底,有民主黨區議員開始舉行內地純玩團,以「一次過去曬兩個基建」為賣點,出發經港珠澳大橋,回程就坐高鐵直達西九龍站。口裏說不,身體卻很誠實呢!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