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修逃犯例|呂志和:商界「冇犯法毋須多慮」

時間:2019-05-21 03:17:14來源:大公報

  圖:呂志和直言修訂逃犯條例不應吹毛求疵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政府昨日決定將《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下月中直接交大會恢復二讀。嘉華集團主席呂志和表示,修例一事應「直接爽快,不要拖」,草案直上大會是好事;他希望立法會議員能夠心平氣和、理性討論。對於部分商界對修例有疑慮,呂志和坦言,在港正常做生意的人,「只要你不犯法、不做壞事,就不需要擔心」。呂志和認為,修例最重要的是保障公平、公正,合情合理合法,直言不應吹毛求疵。\大公報記者石璐杉

  呂志和昨日與傳媒茶敘時談及修逃犯例,他表示,此次修例是一件簡單的事,支持政府將草案直上大會。「直接交上去,直接傾,我認為是好事。大家喺度傾掂佢……直接爽快,不要拖。」呂志和說,所有議員都可以就修例發表意見,「希望大家好中肯、合情合理解決問題」。

  對於部分商界擔心誤墮法網,呂志和表明:「除非你做了出軌、犯法的事,假如你正正常常在香港做生意,不應該有這麼多顧慮。」

  批評有人「吹毛求疵」

  至於有人稱回內地受審無法得到充分保障,呂志和直言:「其實你去任何地方,都有它本身的法例,最重要你不是專登犯法。」

  他認為,很多對於修例的憂慮是「吹毛求疵」:「如果你真係要鑽到咁細節,咁你喺香港都唔好出街。喺香港要出街,都要戴住鋼盔。不要吹毛求疵去講。」呂志和亦指出,相信特區政府在處理移交逃犯事宜上會依情依法依理去做。

  保障公平公正最重要

  政府早前已經將商界關注的九項罪行在《逃犯條例》修訂中剔除,但仍有人提出政府給予更多豁免;對此,呂志和表示,40幾條罪行中已經剔除了商界關注的九項,而修例最重要的是保障公平、公正,大家有共識,就要接受。亦有意見稱要提高移交門檻由三年監禁至七年。呂志和說:「你不犯罪,三年好,七年好,七十年又好,有乜所謂呢?你自己正正當當做個好居民,就無事啦!」

  對於李柱銘等人就修例去美國「告洋狀」一事,呂志和指出,修例應該是香港人自己提意見,大家心平氣和去討論和溝通如何處理。「去外國搵咁高級嘅人來傾,需唔需要呢?」他相信公眾對此自有看法。此外,被問及如何評價此次修例中政府的表現,呂志和表示,政府的表現,要從香港整體經濟、治安、法律、交通、建設來看。他強調:「香港一路進步……我們要對政府多啲支持先得。」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