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浸大新課程 跨學院授商業數據

時間:2019-05-14 03:17: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梁靖怡報道:科技改變生活,隨着先進的資訊科技和數據分析改變零售、旅遊、物流、地產等行業的生態,香港正邁向發展成「智慧城市」的建設目標。為配合社會需要,浸會大學推出首個商業計算及數據分析理學士(榮譽)學位課程,以跨學院課程培育熟悉商業運作與數據知識的跨學科人才。

  文憑試達「33223」可報讀

  新課程由浸大理學院與工商管理學院合辦,參與學系包括「計算機科學系」、「經濟系」和「財務及決策學系」。學生需修完128個學分,商業與計算機科學各佔一半。學生在最後一年必須參加國際交流或暑期實習,以獲得金融科技和數據分析的工作經驗,亦可選擇休學一年,於IT或商界全職實習。

  課程於2019/20學年招收第一批學生,有15個名額,文憑試成績達33223即可報讀。畢業生就業前景廣闊,可從事商業聯繫人、數據科學家、數據開發人員、數據工程師、金融分析師、市場研究人員和其他與IT相關或金融服務行業的工作。課程培訓也有助畢業生創業。

  浸大經濟系系主任鄭毓盛教授稱,傳統計算機科學生畢業後未必能及時掌握商業知識和運作,而商科畢業生又未必具數據知識。而現在的市場需求是兩者的結合,跨學科的人才頗受僱主歡迎,他引述IBM估計,至2020年全球需要70萬名數據科學家、數據開發人員和數據工程師。而前香港電腦學會會長、亞銀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梁建文先生更道:「現在市場更需要跨專業跨學科人才,通曉兩種或以上專業的複合型人才更適應社會需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