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苗陷阱\回水 「環亞」只賠未打針劑錢惹不滿\大公報記者朱樂怡(文)、張琦(圖)

時間:2019-05-12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環亞體檢集團」被美國默沙東藥廠點名,指並未向其提供HPV九價疫苗

  水貨HPV九價疫苗風波持續,「環亞體檢集團」懷疑提供來歷不明的HPV九價疫苗,昨日繼續有大批受影響苦主上門查詢及要求賠償,但診所只賠償未打的針劑的錢,引起鼓噪,診所職員更一度報警。衛生署和海關前日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環亞體檢集團」兩間分別位於油麻地和觀塘的診所,撿取了少量懷疑未經註冊藥劑製品等證物作進一步調查,暫時未有人被捕。

  「環亞體檢集團」被美國默沙東藥廠點名,稱並未向其提供HPV九價疫苗,其疫苗來歷頓時成疑,兩日來被不少苦主上門追討退款和交代來源,昨日亦有過百名追討者上門。警方昨日下午12時半接到涉事診所職員報案,聲稱有人在油麻地彌敦道301號嘉賓商業大廈聚集,因為疫苗真偽問題要求診所退款。

  警員到場後發現有一百多人在診所排隊,其間有人與上址職員因為排隊問題發生爭執,事件列有人製造麻煩。

  兩診所檢疑未註冊藥品

  來自廣西、任職資訊科技的鄭先生早前與女朋友各花約7000港元,在涉事診所打了兩針HPV九價疫苗,未到期打第三針便得悉診所疫苗懷疑是未經註冊的消息,昨日特意與女友由廣西坐飛機來港追討。他表示,診所只肯退回未打那一針的錢,「其實是擔心身體問題多於錢」,表示之後會去醫院做身體檢查。

  衛生署與海關前日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涉事診所,取走少量懷疑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海關表示,經初步調查後,暫時未發現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情況。而衛生署及海關的調查工作仍然進行中,如發現有違例情況,會採取適當行動。衛生署呼籲,曾於上述處所接種疫苗的市民如有懷疑或接種後感到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