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發展呼喚口岸全天候開放

時間:2019-03-12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皇崗口岸24小時通關夜景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深圳市委黨校副校長譚剛認為,在皇崗口岸探索24小時通關後,延伸到其他口岸,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流通性起到了便利的作用,是大灣區優質生活圈的重要指標。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泛珠」合作的推動,將聯手周邊城市打造世界一流灣區經濟,不斷提升區域整體競爭力,推動區域內更多的金融、物流、法律、會計、建築設計等現代服務業入駐大灣區,深港兩地人、財、物等要素的自由流動需求將更加迫切,增設「24小時」通關口岸,實現口岸全天候開放,使粵港交流更為快捷、便利。

  增設「24小時」通關,是深化深港口岸合作,推動口岸通關不斷向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具體措施之一。使深港口岸適應深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需要,促進區域要素資源整合及功能和政策的高度集成,消除深港要素往來的制約,發揮兩地各自的優勢,促進共同發展。

  譚剛指出,隨着香港內地居民往來的密切,兩地居民跨境需求也發生了較大的變化,通關時間的不確定性也隨之增加,這就要求口岸在通關時間上為旅客提供更自由的選擇空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