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珍珠奶茶含卡路里最高

時間:2019-02-15 03:18:12來源:大公報

  圖:消委會與食安中心測試市面調製茶類飲品,發現被測試的八款茶飲料中有五款平均含糖量超標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就算飲的茶類糖分不高,亦不等於就「飲極唔肥」。口感較濃的芝士奶蓋和奶蓋綠茶,含糖量比較低,平均每百克僅含3.5克糖,但含熱量就反而比較高。在「風尚台灣小吃」店裏飲一杯芋香奶茶,熱量等於食逾兩碗白飯,佔每日所需能量三成,差不多等於一餐成人正餐。最「邪惡」的莫過於「珍珠奶茶」,糖分、卡路里都高,單計杯裏的「珍珠」,已含熱量170千卡,佔每日所需能量的8.5%,而平均每杯珍珠奶茶的糖含量,來自「珍珠」的亦超過四分之一。

  消委會測試八類飲品中,平均卡路里最高為珍珠奶茶,每百克含78千卡,佔每日攝取2000千卡能量需要量約14%;其次是芋香奶茶,平均每百克含74千卡;芝士奶蓋/奶蓋綠茶57千卡/100克;抹茶拿鐵則56千卡/100克。食安中心表示,該類飲品有可能用奶精或奶蓋粉,脂肪含量相對較高。

  經典珍珠奶茶的糖分暗藏於珍珠。以每杯計,每份珍珠佔一杯珍珠奶茶的糖含量介乎1.1克至11克。而「Comebuy」的珍珠奶茶,無論糖分和卡路里均為最高,一杯可攝取490千卡,超過兩碗飯熱量,佔每日所需能量約25%;糖含量亦達11克,相當於每日攝取游離糖上限的22%。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