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園亂象 反對派難辭其咎\蔡樹文

時間:2018-11-23 03:16:31來源:大公報

  嶺南大學昨日舉行畢業典禮,10多名文化研究碩士畢業生在典禮上示威。先於座位上高叫口號,特首林鄭月娥在台上頒授碩士學位期間,他們手持標語上台,高叫相關口號,更有畢業生「拍枱」及將標語放在她枱前,而且全數沒有向她鞠躬。

  上述場面,在違法「佔中」後,頻頻出現在多間大學畢業禮上。搞事的畢業生達到溝通的目的了嗎?絕對沒有。全因有傳媒在場,讓他們有機會上鏡而已。他們自私的行為既不尊重與會嘉賓,也不尊重其他參與典禮的學生和家長。

  嶺大校長鄭國漢隨後回應稱,社會議題可循許多渠道討論,形容「學生的信息或在憤怒中失去方向。」而示威者竟大言不慚,指摘鄭「騎劫畢業禮」。請問是誰在騎劫畢業禮?幾位示威的畢業生,能代表全體畢業生及其家長嗎?他們顛倒黑白,有沒有學習基本邏輯和禮儀?

  俗語曰:「面係人哋畀,架係自己丟。」這些所謂文化碩士畢業生,連最基本互相尊重的教養都沒有,日後,他們踏足社會,難保不會以這種態度和方式對待上司和同事!以這種態度對待長輩!

  反對派支持違法「佔中」,毀了一代人,一些年輕人為達到個人政治主張,不惜以激進手法表達意見,完全不懂得尊重他人。在高叫口號要實現你們的理想時,請你們先學會「尊重」二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