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鐵報告建議紅磡站鑿石屎勘察

時間:2018-10-16 03:16: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港鐵昨日表示已經向政府提交報告,就核實紅磡站月台層板結構安全的測試方法和安排提出了建議,包括鑿開部分混凝土勘察等,待政府審批報告後,港鐵會盡快展開測試工作。消息指,政府部門對較早前提交的相關資料是否真確有所懷疑,要求港鐵制訂一套全面及整體的策略,專家顧問團會於本月草擬第一份中期報告。

  立法會最快會在下星期三,討論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紅磡月台工程事件。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港鐵希望鑿至更深的範圍,以便調查得更清楚,不過政府則擔心做法或會影響結構安全,但他希望政府能接受港鐵的方案。

  《大公報》獲得消息,港鐵曾於今年6月15日及7月13日先後向路政署提交報告,惟前後的報告內容自相矛盾,前者顯示連續牆及東西走廊月台層板的接駁採用了23500個螺絲頭,但後者顯示的螺絲頭數量卻少了約2000個,因此政府對較早前提交的相關資料存有疑慮。

  路政署亦已採取強化措施,包括要求港鐵提供曾向承建商的施工所發出的「不及格報告」的數據、加強其「監察及核證顧問」巡查工地的次數、派員到工地進行獨立的突擊檢查、要求港鐵加強通報機制及改善施工監管制度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