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暗刪「自決」政綱 大公報率先踢爆

時間:2018-10-13 03:16: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選舉主任在裁定劉小麗提名資格無效(DQ)的理由中,提到劉小麗於今年9月報名參選前,刪除「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特區擁有主權」的「自決」政綱,但她自2016年宣誓事件後,一直都沒有任何行動解除自己跟這些政治主張的聯繫,因此裁定她實際上並未改變立場、須被DQ。大公報於今年9月13日率先獨家揭發了劉小麗選前突然鬼祟刪除「自決」政綱的事件,之後多個傳媒皆有跟進報道。

  大公報這一獨家報道刊出前,記者向劉小麗查詢突刪政綱的原因,面對鐵證如山,劉小麗拒絕回應,揚言「唔接受大公報訪問」。報道刊出翌日,劉小麗隨即接受另一傳媒訪問,意圖「撲火」,謊稱自己從不支持「港獨」、「自決」是指生活自主和社會自強等。

  連日報道劉涉違規競選

  9月21日,大公報再詳細列出劉小麗刪除的政綱內容,用事實戳穿劉小麗的謊言,以正視聽。選舉主任在裁決理由中,直言劉小麗刪政綱「僅屬避免選舉主任就她的提名是否有效作出不利決定而採用的策略」。

  10月3日及4日,大公報再一連兩日踢爆劉小麗掩蓋自己的政治主張違反基本法、「港獨」分子疑為劉小麗助選等,展示她企圖漂白衝「閘」、大話冚大話的面目。

  大公報亦多次揭發劉小麗涉違規競選,包括藉七一遊行和晚宴「偷步籌款」,涉違反選舉條例(9月8日),藉「紀念」違法「佔中」集會恐違規(9月29日),藉捐薪之名真益自己的助選團(10月5日),激進及「港獨」分子組成的助選團暴力衝擊其他參選人的街站(10月7日)等。這些報道充分說明選舉主任DQ劉小麗完全有理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