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34人墮「原始股」騙局失738萬

時間:2018-09-23 03:16:22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破獲一宗投資「原始股」再轉投虛擬貨幣的串謀詐騙案,示意圖為行騙過程大公報記者張琦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琦報道:旺角一間投資公司以「高回報」、「只賺不蝕」的「原始股」投資產品招徠。有市民投資六至九個月後一直未獲回報,該公司再游說事主轉買一種聲稱有豐厚回報的虛擬貨幣「當當幣」,結果事主始終無法取回投資本金而報警。警方發現34名事主中招,涉款738萬元,遂於上周四拘捕主腦等五名男女。

  懷疑墮入投資騙局的19名市民,上周四由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陪同到旺角警署報案。報案人表示,自去年二月起,透過親友得悉有一個回報極高的投資項目,遂到該公司位於通菜街一商廈的辦公室出席講座。

  游說投資者轉買「當當幣」

  該公司聲稱2012年在新加坡成立,全球有45間分公司,其間職員向報案人推銷一項屬公司「原始股」的投資產品,更聲稱有「高回報」、「只賺不蝕」及有「保本賠償機制」等,投資六至九個月後,即可按投資金額每月獲得相關比例的收益。有關人士不虞有詐,投資金額介乎2000元至120萬人民幣不等,並將其投資金額直接交予公司負責人與職員,或存入指定銀行戶口。

  該公司從未與報案人簽署合約,只給予報案人帳戶號碼及密碼,在一個懷疑虛假網站查閱投資情況。惟報案人一直未能收取有關回報,直至今年四月,該公司職員開始要求投資者轉買一種名為「當當幣」的虛擬貨幣,聲稱有豐厚回報,三年可升1000倍,受害人若不投資「當當幣」,便不能拿回當初的投資本金,報案人稱只好聽從指示投資,最終連本金亦無法取回。

  警拘五男女涉串謀詐騙

  旺角警區刑事部總督察吳德南表示,初步調查案件涉及34名受害人,計2男32女,年齡由28至80歲,當中三名為內地人,涉款約738萬港元。警方於上周四搜查九龍及新界多處,拘捕二男三女,涉嫌串謀詐騙,其中一名姓葉(57歲)男子相信為該公司的負責人,其餘為公司職員。

  協助案中苦主的議員麥美娟讚揚警方行動迅速,表示此舉能避免更多市民誤墮騙局陷阱,她將會繼續協助眾苦主配合警方調查,早日討回公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