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補充劑僅列食品監管不足

時間:2018-09-19 03:16: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朱樂怡報道:網上討論區不乏孕媽查詢「邊度有得買維他命D」,或仔女經常病致學業「追唔到進度」要增強抵抗力。消委會指,若長期過量服用維他命補充劑,有機會引致身體嚴重傷害,但近八成檢測產品可能僅被界定為食品,反映監管方面存在灰色地帶,促當局制定更清晰及嚴格法規。

  網上討論區所見,有孕媽擔心人奶營養不足以助BB發育,有網民教路「英國同美國都建議食母乳的BB服用維他命D補充劑」,「餵人奶時滴喺乳頭畀BB食埋就得」,但沒寫明分量;亦有指吸收維他命C,「想慳時間就買樽維他命C或多種維他命」。

  但消委會檢測的76款維他命補充劑中,僅16款屬本港註冊藥劑製品,包括「小善存+維他命C葡萄味咀嚼片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配方」和「Papa Jelly士多啤梨味日本魚肝油丸」等。消委會建議政府加強監管產品的成分劑量、定期抽驗樣本,及檢視營養聲稱和標示是否相符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