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鐵西九龍站好威!

時間:2018-09-02 03:16:26來源:大公報

  圖:西九龍站建築設計充滿特色,市民紛紛取景拍照留念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9月23日正式通車,西九龍站昨日起一連兩日開放予公眾,萬名市民搶先「睇真啲」,了解站內設施和購票程序。市民大讚「西九龍站好威!」建築設計宏偉、國際化、有活力,感覺比香港國際機場更「溫暖」,興奮表示「香港終於有個咁先進嘅高鐵站!」有市民已計劃爭購首班車車票,來一趟「高鐵香港首發之旅」,亦有一家大細期待坐上高鐵回鄉探親,享受安全快捷的旅程,鐵路迷更已部署坐高鐵去上海、北京,實現多年來的夢想。/大公報記者 朱樂怡 莊恭誠 林海瑩(文) 蔡文豪 麥潤田 何嘉駿(圖)

  兩天開放日共兩萬張門票早已派罄,首天上午時段10時開始,有「心急人」提早於九時冒雨到場等候,務求第一時間進入車站先睹為快。「好靚、好宏偉」,不少人進入車站後,一邊影相一邊讚嘆。

  高鐵西九龍站由凱達環球建築師Andrew Bromberg設計,車站總樓面面積40萬平方米,相當於25個黃埔站。4000塊形狀不規則的玻璃組裝成車站天幕,天然光可灑進大半個車站,站內寬敞開揚,白色主調,溫暖明亮。

  鐵路迷:終於等到呢一刻

  鐵路迷蘇先生戴着新幹線的帽子參觀西九龍站,興奮說「終於等到呢一刻」,他稱高鐵車速與新幹線差不多,對香港終於擁有如此先進的鐵路,「作為香港人非常開心」。他本身是工程師,最喜歡車站流線型的外觀設計,覺得十分有動感,配合香港國際城市地位。他希望搭上首班開到北京或上海的高鐵,在九小時車程內欣賞沿途風景,但相信一票難求。

  不少人一家大細到場,售票櫃位、高鐵模型等成為必到「打卡位」,參觀者可試用自動售票機「過手癮」。洪氏一家四口上周六排隊兩個半小時才取得開放日門票,昨日一起參觀車站,兩孩子都說「靚過睇電視,好威!」洪太說十分懷念當年懷着第一胎時去武漢,選乘穩定安全的高鐵,而不久後,在香港便可直接搭高鐵,就算帶兩個小孩子出遊也很方便,打算通車後一家搭高鐵到上海、昆明等地遊玩。

  「一地兩檢」方便得多

  洪先生一家每年要數次去廈門探親,對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通關程序帶來的便捷尤其期待。「西九龍站地理位置優越,再加上實施『一地兩檢』,我們以後就可以從香港一站直達廈門,比以前過關到深圳再轉車方便多了。」洪先生的妻子說。

  高鐵香港段尚未公布車票開售日期,售票櫃位昨提供模擬車票供試買,有市民以為已經開始售票,即排隊「搶票」,其後才知是美麗誤會。有參觀者對未能參觀口岸區及月台感到可惜,希望日後真正搭高鐵時再「睇番夠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