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志民撰文要點

時間:2018-09-01 03:16:32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指出,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創科發展帶來重大歷史機遇 資料圖片

  1 深刻認識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創科發展帶來的重大歷史機遇

  ●大灣區的廣袤土地不僅會成為香港企業家創新創業的沃土熱土,也必將成為廣大香港同胞安居樂業和香港青年向上流動、更好發展的共同家園。

  ●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一項核心任務。

  2 更好發揮香港在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中的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

  ●香港高等教育發達、國際化水準領先、市場體系健全、資本市場發達、知識產權保護完善、資訊流通便捷,具備發展創科的良好基礎。

  ●思考大灣區、對接大灣區,借助大灣區推動香港經濟轉型升級正在成為香港社會各界的自覺行動。

  3 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以共建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為切入點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引領香港更好發展的黃金新時代

  ●發揮香港所長和服務國家所需的關係。

  ●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和鞏固傳統三大中心地位的關係。

  ●加快科技人才引進和改善創新科技生態的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