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正主管灣區建設 體現中央高度重視

時間:2018-08-16 03:16:35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5月,韓正在廣東調研自貿試驗區建設和深化粵港澳合作等工作。圖為韓正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與深港青年創業創新團隊互動交流/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結束後,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人民大會堂外接受港澳記者採訪,談到了大灣區建設領導機制,並首次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

  張曉明表示,這體現了中央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對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有四大有利之處,特別是有利於為港澳民眾辦實事。

  張曉明強調,這將有利於統籌協調全國的力量和資源來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利於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來處理港澳兩個特別行政區與內地各方面的關係;有利於解決在大灣區建設推進過程當中可能遇到的各種政策、制度和機制問題;有利於務實回應港澳社會各界對大灣區建設的種種關切,解決他們關注的經濟民生問題,拓展港澳發展的新空間,為港澳發展注入新動能,特別是有利於港澳的年輕一代到內地來尋找發展的機會。「總之會有利於為港澳社會市民大眾辦實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