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宗登革熱 兩患者曾到獅子山公園

時間:2018-08-16 03:16:28來源:大公報

  圖:登革熱再現,政府將加強全城滅蚊工作/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本港一日內確診的四宗本地登革熱感染,衛生署最新調查發現,除了黃大仙的76歲女病人曾每天到獅子山公園行山外,居於葵青區的17歲棒球少年也曾在潛伏期內,到訪獅子山公園的棒球場。

  陳肇始召跨部門會議

  衛生防護中心實驗室化驗顯示,除了居於長洲的84歲女病人外,其餘三名病人的病毒基因序列相同,中心正進一步調查感染源頭。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召開跨部門會議,聽取衛生署、食物環境衛生署及醫院管理局最新匯報。據目前風險評估,醫管局認為短時間內出現四宗本地個案不尋常,且不排除再有本地新增個案,因此制訂應變措施和指引應對。陳肇始稱,不會掉以輕心,必會嚴陣以待,加強全城滅蚊工作。

  公立醫院和診所今日起啟動「e-登革熱」監察及通報系統,實時檢視疑似個案及向衛生防護中心通報,以便跟進公共衛生調查;加強與衛生防護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的合作,提供登革熱快速測試,協助醫院作臨床診斷;公立醫院和診所及其轄下的建築地盤會加強控蚊措施。

  食環署人員昨日已到該四名患者的居所、病發後曾到過的地點500米半徑範圍內,包括獅子山公園、葵青區浩景臺和葵盛西邨、藍田曬草灣遊樂場、黃大仙翠竹花園、長洲山邊路附近一帶,調查蚊患和防蚊滅蚊。食環署並搜集白紋伊蚊樣本,化驗是否帶有病毒,以尋找登革熱感染源頭。

  衛生防護中心就該四宗感染進行的問卷調查,截至昨午五時,收回共112份問卷,涉及427人,當中無人報稱出現登革熱病徵,至今沒發現異常情況。衛生防護中心的熱線(2125 1122)收到八宗查詢,曾到黃大仙、葵盛西邨、清水灣第二灣泳灘、山邊路、浩景臺和曬草灣遊樂場一帶並出現登革熱病徵的,可致電該熱線安排化驗調查或轉介跟進。衛生防護中心與食環署昨午已於葵盛社區會堂、長洲市政大廈及黃大仙竹園社區中心舉行登革熱健康講座有47人出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