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唐偉章:創科合作打造世界級灣區

時間:2018-08-16 03:16: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趙凱瑩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透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決定將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兩個中國科學院轄下的研究所落戶香港科學園,及在香港成立大灣區院士聯盟。對此,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說,這些舉措令人感到十分鼓舞,認為除可加強粵港澳三地的創新科技合作,亦有助推動大灣區發展成為世界級灣區。

  唐偉章說,理大早前與深圳大學共同建設「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亦希望為香港、內地以至世界各地的創新創科人才,提供更多的發展空間及機遇。他強調,理大會把握新政策帶來的機遇,全力配合中央政府,促進大灣區發展。

  科學園擬五年培育500公司

  此外,新任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上任六星期,昨首次與傳媒會面,他指未來將聚焦產、學、研發展,加強與香港院校及科技部門等合作。

  查毅超說,政府的100億元撥款將循三大方向應用在園區發展,包括加強支援本地及海外的初創企業及科技公司;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務如資金籌募、市場應用等;並興建切合市場及業界需要的研發設施,目標於2022至2023年度前,將培育公司由現時268間增至500間。查續稱,位於河套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工程進行得如火如荼,未來兩地可「前後腳」方式合作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