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個癌藥眾籌平台 助病人紓經濟壓力

時間:2018-08-07 03:16: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癌症藥費高昂,每月動輒五、六萬元,夾心階層可能無力負擔,痛失治療的黃金機會。全港首個支援癌症病人買藥的眾籌平台於本月成立,申請人須符合入息及資產規定,以四人家庭為例月入不可逾8.2萬元,家庭總資產80萬元以下。有病人家屬稱,不符合政府或社福機構的藥物資助範圍,如同「被遺忘」,希望眾籌藥費為病父續命。

  非牟利機構「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昨日推出眾籌平台,為需自費藥物、但未能受惠於撒瑪利亞基金、關愛基金現有提供藥物資助網的病人籌款。申請人須是香港永久居民,並於本港接受癌症治療、每月家庭入息低於統計處家庭入息中位數兩倍或以下,以及家庭總資產不多於80萬元。申請個案經六人委員會審議,檢視醫生證明、申請人資產等資料,審批通過後,申請人有兩個月時間進行公開籌款,籌得款項將全數交予申請人。

  62歲的陳伯於去年確診肺癌第四期,癌細胞已擴散,不宜接受標靶治療,醫生建議他以免疫治療藥物作第一線治療方案,整個療程達兩年。他的女兒陳小姐稱,父親的藥費由她和妹妹分擔,兩姊妹每月總收入約三、四萬元,醫藥費則每月五萬多元,家庭經濟壓力愈來愈大。

  她稱自己屬夾心階層,不符合政府或社福機構的藥物資助範圍,「被遺忘」下,感到無助。過去九個月,父親治療已花去約60萬元,全家積蓄用得「七七八八」,希望眾籌平台協助籌得未來一年60多萬元的醫藥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