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萬元資助見效考生揀自資院校

時間:2018-08-07 03:16: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卓銘軒、余偉詩報道:今年四萬七千人參加大學聯招結果,結果三成半(1.65萬)獲八大和公開大學取錄,向隅者紛紛轉投自資院校和職訓局課程。本屆政府推出的三萬元免入息審查資助起了作用,有考生以自資院校作為Band A(第一志願)選擇。

  選讀恆管因出路多

  大學聯招(JUPAS)昨日公布。DSE考獲19分而失意理大金融學的林同學,在昨日中午直奔恒生管理學院報名。他透露,昨日得悉被派到Band C的選擇,公大環球商業及市場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直言該科不是心儀科目,因此放棄公大,轉報恆管的金融分析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他又稱,恆管畢業出路比公大多,學校配套及環境等也比較符合需求,加上三萬元的學費資助,變相與資助學位的學費相差不大,因此選擇恆管。

  鎖定VTC電腦工程 投身IT業

  另外,職訓局(VTC)昨開放專業教育學院黃克競分校予考生即場報名;截至昨日中午十二時許,約二十餘人進行網上報名及等待面試。

  考獲16分的馮同學由母親陪同報名,她說放榜前已報讀電腦工程高級文憑,並獲有條件取錄通知書,昨到場交學費。他打算讀畢高級文憑後讓自己有一所長投身電腦行業。馮太支持兒子自己選擇的路,「佢覺得條路ok就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