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劏房戶遷「友樂居」 告別滿地針筒夜半拍窗生活

時間:2018-07-30 03:16:39來源:

  圖:陳帆(左二)到西環順成大廈賀39住戶新居入伙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社區組織協會與社會服務聯會合作推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由市區重建局撥出西環順成大廈單位變身的「友樂居」,39個單位全數租出,昨日舉辦入伙慶祝會。有唐樓劏房戶稱,舊居「上落樓梯滿地針筒,半夜有人拍窗要水飲」,遷入面積近百平方呎的新居後,性格變開朗,鄰里關係猶如家人。

  31歲的周先生任職文員,月薪1.1萬元,以單身資格輪候公屋九年,「上樓」遙遙無期。他住劏房長達10年,曾住深水埗北河街唐樓八樓劏房,面積僅70平方呎,月租連水電費達4000元,環境惡劣,樓梯有針筒,唯一的窗在走廊。

  他於今年五月搬入「友樂居」,住所面積94平方呎,有獨立廁所,月租2300元,他與一對黎姓長者夫婦「共住」,共用廚房。他稱現時房間空氣流通,經濟壓力減輕,與鄰舍關係好,黎太視他如兒子,一起吃飯,伙食也改善了。他昨日在入伙會上向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送上一包花生,希望局長改善基層住屋問題,兩年後「記得我送的花生」,他不用住回劏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