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運署新App無港九巴士到站時間

時間:2018-07-25 03:16:32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為推展香港智慧城市藍圖,運輸署斥資60萬元推出全新交通手機應用程式(App)「香港出行易」,標榜提供一站式服務,但現實使用時有不足,例如公共交通路線搜尋功能,暫未支援港鐵等較多人乘搭的公共運輸實時班次;實時泊車資訊亦僅覆蓋220個停車場,佔全港不足10%。有交諮會成員期望,各公共運輸公司長遠應共享數據,改善用戶體驗。

  「香港出行易」由運輸署三個舊有App整合而成,包括「香港乘車易」、「香港行車易」及「交通快訊」。運輸署總工程師羅慶新昨日介紹時稱,應用程式提供原有的公共交通、駕車路線搜尋,當中可顯示電車及大嶼山巴士到站時間,但未能支援其餘公共運輸,包括港鐵、九巴、新巴、城巴等。

  新程式另提供全港約220個停車場的泊車空位資訊;由約180部分布主要道路的閉路電視提供的實時交通影像。

  提供無障礙步行路線

  此外,程式另提供步行路線資料,並設有專為視障或肢體傷殘人士而設的無障礙步行路線建議。該功能目前涵蓋銅鑼灣和尖沙咀,計劃在年底增加旺角和油麻地兩區,未來兩、三年內擴展至全港。

  身兼交諮會成員的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助理院長霍偉棟認為,相比坊間常用的Google Map等交通程式,用戶使用「香港出行易」好處在於可實時掌握官方交通資訊。政府明年起陸續安裝的「智能咪錶」,相關空位資訊亦能顯示於程式中。

  不過,霍偉棟認為,程式要做到User Friendly(方便用戶),各公共運輸公司必須共享數據,否則用戶使用程式「搵路」時,仍要倚賴其他App作輔助,極為不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