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誰在扭曲基本法?

時間:2018-07-17 03:16:26來源:

  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前日出席第三屆「一國兩制」與香港基本法研討會時表示,香港新憲制應以國家憲法為基礎和核心,把基本法孤立於憲法,或將基本法打造成獨立於國家憲法的香港憲法,都是對「一國兩制」的誤解和扭曲。

  王振民指出,香港可以有獨立的法治和司法制度,但不能有獨立的憲制秩序,否則就變成「兩國兩制」,而歷次政改爭議的本質,正是香港是否可以有獨立的憲政制度。

  王振民的清晰明確的說法,顯然刺中反對派的要害。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立即跳出來,胡說什麼王志民的言論,令有關「一國兩制」的保障蕩然無存。胡志偉的說法全無新意,暴露出反對派長期以來刻意曲解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避談「一國」,只強調「兩制」,迴避及矮化憲法的法律地位,試圖割斷憲法和基本法之間聯繫。請問,沒有憲法何來基本法?

  反對派長期以來扭曲基本法,歸根究底是出於政治因素─反共。當然,他們背後還有境外敵對勢力作推手。連《國歌法》本地立法,都被反對派描繪成洪水猛獸。還能寄望他們維護「一國兩制」嗎?

  胡志偉又聲稱,王振民的言論會影響國際社會對香港法治及經濟的信心。若然胡志偉等人真的關心香港經濟前景,真的想聽聽反對派們為解決土地供應不足問題建言獻策,為增加土地供應提出切實可行的長、中、短期方案,而非亂噴假、大、空,口惠實不至的口水。

  反對派以往老是跑到美國唱衰香港,如今中美貿易戰開打,香港經濟受到傷害,既然你們那麼關注香港經濟,何不跑到白宮向特朗普提出抗議呢?向老美抗議,你們敢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