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擬與專業學會商元朗天橋尋共識

時間:2018-07-13 03:16:29來源:

  圖:元朗市中心擬興建行人天橋的構想圖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昨日在答問會上,追問政府為何堅持用17億元在元朗興建「巨無霸」行人天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稱,工程上需平衡考慮,她會要求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和路政署署長,與五個專業學會再商量,從而得出較好的共識。

  林鄭月娥稱,建設香港成為宜居城市是本屆政府的施政原則,進步發展必須平衡發展需要和城市建設需要,公共休憩空間、通風走廊以至怎樣可以保護城市景觀,也是特區政府的重點考慮。但她指出,17億元朗行人天橋項目有它的背景,亦有地區的需要,她聽到議員的意見,所以會要求運房局和路政署與五個專業學會再商量。

  就有議員提出珀麗灣客運削減對外渡輪及巴士班次以及加價的問題,林鄭月娥回應稱,只要政府仍有權力,一定以市民利益為依歸。削減渡輪服務都要經過運輸署批准,她會要求運輸署署長,在審批建議時要以居民利益為依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