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名唱片監製林思聰 戰勝中風站起來

時間:2018-07-06 03:16:26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雖然中風爆咗血管,但都要交租、幫個女供書教學!」靠雙手「搵食」、曾為多位歌手作曲的著名唱片監製林思聰,在41歲壯年中風,左邊身癱瘓,五年後卻可重新參與演唱會製作,全靠社區復康服務。香港耀能協會持續復健中心昨日表示,中風患者有年輕化趨勢,社區復康對患者重投社會十分重要,中心將增設「中風康復部」,料每年服務人次可由1200人增至1600人,十月正式投入服務。

  現年46歲的林思聰,五年前的年初三晚在家飲酒後跌倒,導致右腦爆血管,「睇返MRI(磁力共振成像),右腦係粉碎性咁爆,個影像好似廣島二次大戰廢墟咁。」半邊身癱瘓後,他需別人幫忙換尿片、用吊機吊起洗澡,自尊嚴重受創,一度「諗住去死」,幸念及家人,他積極尋找復康治療,「已經無收入,若太貴唔實際。」幸終找到價格相宜的耀能持續復健中心。

  中風無影響林思聰的言語能力,故他不時到大學教書,接受治療後,他由最初坐輪椅返學,現已可靠雙腿步行回校。去年八月他開始接受手部復康治療,左手現可舉高和用力,兩個月前在歌手胡琳的演唱會上擔任混音師。

  患者年輕化 復康需求大增

  耀能協會持續復健中心經理廖志恆稱,中風患者過往多是65歲以上,但現時年齡中位數降至50至60歲,甚至35歲中風,人口老化也增加中風人數,復康需求日增。中心獲太平山扶輪社捐贈76萬元,將中風從其他康復服務中「獨立成科」,設立1400呎的「中風康復部」,並增添視覺回饋身軀平衡訓練儀、天花吊機等九部新儀器,減少治療師工作量,從而進行更多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