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服務站/「港車北上」駛出廣東將被處罰 禁1年內再申請

時間:2024-04-17 04:03:40來源:大公报

  圖:港澳車「北上」呈現口岸「周末熱」「節假熱」。圖為港澳車輛通關北上。\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自「港車北上」、「澳車北上」政策正式實施以來,港澳居民駕車前往內地遊玩熱情高漲,呈現口岸「周末熱」「節假熱」,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境的客流車流多次創新高。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16日發布提示,提醒港澳車「北上」車主及駕駛人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請勿駛出廣東省;否則將被處罰,禁1年內再申請。

  從今年3月底開始,港珠澳大橋「人車兩旺」,再創新高。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統計,3月28日至4月6日,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境的客流車流累計超過100萬人次和17萬輛次,日均超過10萬人次和1.7萬輛次,同比增長167.8%、145.1%,均處於歷史最高位。

  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境的港澳旅客超過74萬人次、港澳單牌車近11萬輛次,約佔客流、車流總量的73%和64%;以港澳居民「家庭遊」為主的旅客群體成為口岸通行主力軍,約佔口岸總體客流的68%,較去年同期提升25個百分點,創歷史新高。但也有網友透露,有發現港澳私家車違規到廣東以外地區的個案。

  對於「北上」熱潮來襲,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提醒廣大「港澳車北上」車主及駕駛人,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請勿駛出廣東省。其中,根據《廣東省關於香港機動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內地的管理辦法》相關規定,通過「港車北上」進入內地的香港機動車僅限在廣東省行政區域行駛,如果超出規定行駛範圍的,除依據法律法規及有關規定依法處理外,1年內不予受理新的申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