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居心叵測/外交部:美方「賊喊捉賊」 網安問題政治化

時間:2024-04-16 04:03:40來源:大公报

  針對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發布的報告,外交部發言人林劍15日表示,根據報告,「伏特颱風」黑客組織實際上是沒有國家和地區支持背景的勒索病毒網絡犯罪團夥「暗黑力量」。種種跡象顯示,美國情報機構、網絡安全企業為獲取國會預算撥款、政府合同,合謀拼湊所謂證據,散布中國政府支持對美「網絡攻擊」的虛假信息。眾所周知,美國才是最大的網絡攻擊的來源地,是網絡空間安全的最大威脅。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些人「賊喊捉賊」,把網絡攻擊溯源當成打壓中國的工具,將網絡安全問題政治化,嚴重侵害中方合法權益。

  林劍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中國的網絡攻擊,停止對中國的污衊抹黑。

  外交部網絡事務協調員王磊指出,在中美關係中,網絡安全一直是一個重要且特殊的議題。在炒作「伏特颱風」期間,美方首次把網絡安全與台海局勢相聯繫。王磊表示,「我們的立場十分清楚,我們反對美方利用網絡安全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對美方這種先製造議題,再借題發揮的真實意圖,會保持警惕。在台灣問題上,打什麼牌都是白費力氣。」

  王磊表示,保護關鍵基礎設施是各國共同關切,維護網絡空間的和平與穩定符合中美和全球各國的共同利益。他表示,作為一個大國,希望美方能採取更嚴肅、更負責任的態度,不要高估自己任意妄為單方面制定規則的「實力」,更不應低估中方在平等的基礎上維護中美網絡關係的決心。\央視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