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珠海無人機配送社區 每戶露台都有「停機坪」

時間:2024-04-15 04:03:43來源:大公报

  圖:灣區首個實現無人機配送的智慧住宅小區將亮相珠海。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灣區「低空經濟」加速啟航,首個實現無人機配送的智慧住宅小區將亮相!珠海13日晚在業內首次發布新一代好房子華發「科技+產品體系技術標準」,攜手華為、順豐、億航等頭部企業,將「鴻蒙系統」、「無人機配送」等AI時代科技植入,為房地產行業發展注入澎湃動力,同時助力珠海市「數字化、智慧化、綠色化、產業化」新型住宅產品體系建設,亦促進灣區「低空經濟」加快發展。

  「低空經濟」首次被寫入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成為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領域。珠海市今年亦提出「大力發展低空經濟及航空航天產業,打造『天空之城』」的發展方向。此次發布的珠海「好房子」建設體系,創造性加入了無人機配送要素。今年下半年,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全國首個實現無人機配送的智慧住宅小區將亮相華發珠海灣,助力珠海及灣區「低空經濟」發展。

  「在智慧住宅小區,設超大露台率先實現『科技+無人機投遞』。」華發股份董事局副主席、總裁陳茵表示,利用環繞式、無干擾、三層錯層設計手法,為每戶配備一個30平方米超大露台,露台之間「同層不可見、上下不可視」,三面採光的270度環幕客廳實現生活私密性、空間舒適度、視野開闊性的結合。而且,通過在每戶露台設置「無人機停機坪」,依託無人機厘米級精準定位技術,將實現最後100米的物流配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