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落地可用/支付寶綁定外卡 無縫消費

時間:2024-04-13 04:03:33來源:大公报

  圖:巴基斯坦遊客冉納在北京藍色港灣使用本國錢包掃碼消費。

  隨着人員交流日益頻繁,境外遊客在中國的消費需求不斷上升。近期隨着「入境消費友好型商圈共建計劃」的發起,以重點商圈為核心的入境支付便利服務進一步優化,提升遊客來內地消費體驗。

  已服務200國家和地區遊客

  據悉,目前使用支付寶App支持綁定Visa、Mastercard、JCB、DinersClub、Discover等銀行卡,已服務了來自200個國家和地區的境外遊客。通過螞蟻集團的Alipay+數字跨境支付和營銷解決方案,共有11個來自中國香港、中國澳門、韓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蒙古、巴基斯坦等境外地區的「支付寶」可以在境內無縫便利消費。

  螞蟻集團全球業務服務部總經理薛竑彥透露,3月份境外賓客通過支付寶在境內的累計交易金額同比增長近10倍,這一顯著的增長反映了境外賓客對中國電子支付系統的廣泛接受和積極使用。這一變化不僅展示了中國電子支付市場的快速發展,也表明了中國在推動國際支付便利化方面取得的顯著成效。

  大公報記者任芳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