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堅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時間:2024-04-13 04:03:27來源:大公报

  圖:4月3日,台灣青年在黃埔軍校舊址內參觀。\新華社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堅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體現了對中華民族大團結的追求,提出『推動兩岸交流交往交融』『兩岸同胞要堅定中華文化自信』,彰顯了增強兩岸同胞互信互助和文化認同的重要性,具有積極深遠意義。」朱松嶺說。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兩岸同胞從來都是一家人,應該常來常往,越走越近、越走越親。乒乓球奧運冠軍、北京大學體育教研部講師丁寧對此深有感觸。

  丁寧去年作為大陸高校師生團的一員赴台交流參訪,此次在北大見到熟悉的台灣同學,滿心歡喜。「兩岸青年互相了解、增進情誼、擴大合作、共訴心聲,這種交流彌足珍貴,我們是分不開的一家人。」她說。

  參加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參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八達嶺長城、故宮博物院……此次大陸行對到訪台青而言,是一次深度的中華文化之旅。習近平總書記深入淺出、語重心長的話語,讓他們對一路所見有了更深理解。

  「親眼看到大陸的地理、人文、風情、歷史,這趟中華文化之旅給我們帶來震撼和感動。」來自台灣成功大學的劉秉叡表示,作為炎黃子孫,要傳承好中華文化,這是一種使命。

  「兩岸青年要通過行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去年也參加赴台交流的北京大學博士生楊晨說,希望與台灣同學們一起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增強歷史文化共鳴,繫緊兩岸情感聯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