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發揮港橋樑作用 助建人文灣區

時間:2023-06-09 04:03:2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6月8日,文化強國建設高峰論壇建設人文灣區分論壇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來自港澳台、內地的文化領域政府部門人士、高校智庫學者、企業機構代表、學生代表,圍繞大灣區文化融合和促進文明互鑒展開討論,共同為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建設人文灣區建言獻策。

  論壇由中央宣傳部港澳台新聞局主辦,廣東省委宣傳部、國務院港澳辦宣傳司、香港中聯辦宣文部、澳門中聯辦宣文部協辦,中山大學、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承辦。

  香港藝術發展局文委會顧問、香港作家聯會會長、中國作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會長、《明報月刊》總編輯兼總經理潘耀明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是以經濟為發端,而文化是一個國家的軟實力,文學是文化的精華,正如魯迅先生所說,文化是國民精神所發的光,同時也引導國民精神的前途,所以「文化大灣區的建設」是具有劃時代的意義的事。他還表示,相信這次建設人文灣區論壇,將有利於香港融合在大灣區文化的廣闊港灣,加強香港作為大灣區文化港口地位和文化橋樑的交流作用,使這顆具有豐富中西文化的東方之珠更加璀璨明艷。

  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表示,高度認識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和「一國兩制」政策對構建人文灣區的重要性,對發揮好港澳的特殊地位和特殊優勢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