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互利共贏/「來華熱」還會繼續

時間:2023-06-05 04:03:32來源:大公报

  外資企業持續加碼投資的同時,也在進一步優化在中國的產業布局。3月底,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上,梅賽德斯—奔馳集團股份公司(港稱平治)董事會主席康林松說:「除了北京,還會去上海、香港、杭州和其他城市。我們會繼續全方位投資中國。」

  跨國企業持續看好中國經濟前景,並希望分享中國經濟增長的紅利,首先是因為中國經濟強勢復甦帶來了巨大的市場機遇;其次,中國營商環境不斷優化,也為外企提供良好的營商環境。中國貿促會發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中國外資營商環境調研報告》顯示,今年一季度,受訪外資企業對辦理納稅、跨境貿易、解決商業糾紛等指標的滿意度均超過80%,97%的外資企業對去年四季度以來中國政府出台的外資政策評價為「滿意」以上。

  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正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所說,中國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發展也需要中國。我們將繼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與各國企業共享中國市場和開放紅利。

  隨着中國經濟持續發展,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外企高管的「來華熱」還會繼續「熱」下去。\央視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