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關村論壇開幕:聚焦AI把脈未來產業

時間:2023-05-26 04:26:2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記者張帥報道:25日,以「開放合作.共享未來」為年度主題的2023中關村論壇在北京開幕。本屆論壇突出國際化、高端化、專業化特色,吸引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出席,打造推動全球開放創新、合作共享的科技盛會。

  今年的論壇設置論壇會議、展覽展示、技術交易、成果發布、前沿大賽和配套活動六大板塊,展覽設置前沿科技與未來產業等六個展區,總面積2.7萬平方米,將聚焦人工智能、量子科學、腦機接口等前沿領域,長安鏈、量子計算雲平台、開源芯片、類腦計算芯片等全球最前沿的技術成果將集體亮相,發現和挖掘一批顛覆性技術,打造引領科技創新和未來產業發展的風向標,包括17位諾獎級嘉賓在內的近120位頂尖專家將發表高水平主旨演講,深化國際開放合作。

  技術交易在科技成果轉化與創新資源配置中發揮着重要作用。2023中關村論壇技術交易板塊將舉辦26場活動,共有來自40個國家和地區的7000多項科技成果、創新項目尋求合作。通過舉辦世界知名高校技術轉移發展大會、全球技術交易生態夥伴大會、重點國別技術交易類活動等,力爭打造「全球買、全球賣」的技術交易盛會,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交易高地。

  同期舉辦的2023中關村論壇展覽(科博會),設置前沿科技與未來產業等六個展區,總面積2.7萬平方米,650多家境內外參展單位將集中展示人工智能、量子信息、腦科學、細胞與基因治療等領域最新技術進展和重大成果,包括諸多首發首展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