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硬件升級/擴建球場 打造鄉野狂歡盛會

時間:2023-03-28 04:26:17來源:大公报

  圖:兩名兒童在「村BA官方線下體驗館」內拍照留念。\新華社

  「自從我們這裏火了之後,到處都是『村BA』。」台盤村籃球協會會長岑江農曾向媒體表示。靠着短視頻博主自發打卡、網民轉發點讚和內地媒體採訪,去年,貴州台盤村「村BA」意外走紅。實際上,在「村BA」走紅之前,台江縣的台盤村於旅遊資源豐富的黔東南來說,並不算是人氣很旺的觀光地。但有了「村BA」這個IP後,台江縣台盤村首先在硬件方面做了升級,並在去年啟動了「村BA」球場改擴建項目。

  據了解,此次改造在保持露天球場地貌的同時,又給球場新增了媒體接待採訪室、會客休息間、運動員更衣休息間、公共衞生間等專業體育場館才有的設施,並對停車場進行了拓寬,觀眾座席也從一萬多個增加到兩萬多個。如此一來,原本的小鄉村也初步具備了舉辦大型體育活動的場館接待能力。

  但即使是這樣,如今擴建完成後的坐席依然無法滿足紛至沓來的球迷、觀眾們的觀賽需求,來得較晚的觀眾還是一座難求。不少觀眾只得在周邊的商舖購買塑膠櫈,或租來人字梯,盡量找到比較好的觀賽視角,享受這場鄉野籃球狂歡。

  南方都市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