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輪式火箭炮 數十秒轟40彈

時間:2023-03-27 04:26:26來源:大公报

  在多支集團軍的春季實訓中,PHL11式122毫米輪式自行火箭炮亮相。該型火箭炮與GBL113型火箭布雷車同一底盤,最大射程達50公里,能夠在幾十秒內發射40枚火箭彈,以密集「彈雨」完成大範圍的面殺傷。

  在陸軍現役裝備序列中,11式火箭炮與99A坦克、04式裝甲戰車、紅旗-17防空導彈、紅箭-10反坦克導彈等一道,屬於陸軍的主力裝備。其主要使命是利用火力猛、射速快、射程遠、機動性好等特點,執行中遠程大面積火力毀傷壓制。

  11式火箭炮採取模塊化,2個彈藥箱每個裝填20枚火箭彈,且存儲、發射一體化,短短十幾秒就可將40枚火箭彈傾瀉到敵軍陣地,其巨大威力有「鋼鐵風暴」之稱。且可根據需要,發射破片彈、雲爆彈、燃燒彈、布雷彈等不同類型火箭彈,遂行不同作戰任務。搭載增程火箭彈時,射程可達50公里。除了持續連發的集群式火力模式外,11式火箭炮也可對中遠距離目標實施單發精準打擊。

  由於採用了高信息化、自動化的火控系統。11式火箭炮全部成員只需3人,包括駕駛員、炮長、火控手,就可完成機動、控制、發射等全流程任務。較之81式輪式自行火箭炮的5人編組,更為集約高效。

  並且,該型火箭炮經過了雪原、峽谷、冰川等極限地域的反覆試驗,能在雪域高原環境有效機動作戰,快速支援前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