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結一:「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定海神針

時間:2022-12-08 04:25:26來源:大公报

  圖: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視像致辭時表示,香港是達成「九二共識」的重要見證地,在「九二共識」達成30周年之際舉辦圖片展,具有重要意義。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於7日在「九二共識」30周年圖片展進行視像致辭時表示,香港是達成「九二共識」的重要見證地,在「九二共識」達成30周年之際舉辦圖片展,回顧30年來兩岸關係發展的不平凡歷程和深刻啟示,具有重要意義。

  劉結一表示,30年前兩岸同胞秉持民族大義,發揮政治智慧,達成「九二共識」。其核心要義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他指出,「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闡明了國家統一的共同目標,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兩岸協商談判得以成功開啟,兩岸政黨交往得以順利進行,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晤得以實現,兩岸關係發展揭開歷史新頁。

  劉結一表示,30年來兩岸關係幾度跌宕起伏,「九二共識」始終是兩岸政治互信的試金石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他指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台海形勢就能和平穩定,兩岸關係就能向前發展,台灣同胞福祉就能增進,反之,台海形勢就會緊張、動盪,兩岸關係就會停滯、倒退,台灣同胞利益就會受損。

  「九二共識」不容歪曲

  劉結一強調,「九二共識」必須堅持,不容歪曲、削弱。他指出,當前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根源是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一些外部勢力變本加厲打「台灣牌」,「台獨」與台海和平穩定水火不容,與台灣同胞利益福祉水火不容,謀「獨」挑釁必然給台灣同胞帶來禍害,勢必把台灣推向災難深淵。

  劉結一指出,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同胞,沒有人比我們更重視廣大台灣同胞要和平、要安寧、要過好日子的期盼,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堅決反對外來干涉,就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祖國和平統一的前景,維護廣大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