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真理之光」展覽 薈萃經典著作

時間:2022-08-12 04:25:14來源:大公报

  國家版本館中央總館推出主題展覽「真理之光──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經典版本展」,以馬克思主義發展史為基本脈絡,薈萃經典著作、手稿手跡、檔案資料,2000多冊(件)經典版本全面展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光輝歷程。觀眾在觀展時可以看到多語種多卷本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三百餘個版本的《共產黨宣言》等珍貴文獻。

  展覽分四個單元,第一單元主題為馬克思列寧主義經典版本,展出的1867年出版的《資本論》德文第一卷,現存僅100冊左右。第二單元主題為毛澤東思想經典版本。第三單元聚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經典版本,反映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創立歷程。

  展覽的第四單元主題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經典版本。展出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多語種各個版本,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著作和重要論述摘編、選編。展覽分專題展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不同領域的版本載體,如「積極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專題集中展示習近平出席一系列重大會議發表的重要講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