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外Z世代 讚嘆灣區點心精美

時間:2022-08-12 04:25:01來源:大公报

  圖:中外青年們觀看大廚製作粵式點心。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燒賣、艇仔粥、鮮蝦紅米腸……有着「食在廣州第一家」之稱的廣州酒家內,創享大灣區2022「Z世代」青年文化創客營的中外青年們面對各類精美粵點食欲大開。粵菜師傅韋興順帶着徒弟李思雲現場製作早茶點心,向大家講解廣府飲茶習俗和粵菜文化。

  連日來,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天津大學等20餘所全國重點高校的30餘名中國青年代表,攜手16個國家的20名國際留學生組成創客營,在廣州、佛山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開展人文、科技、生態等方面的沉浸式考察。

  「粵菜師傅們烹飪手法十分嫻熟,能夠快速地將一個小小的點心包得那麼栩栩如生,彷彿把這些點心給帶活了。」來自浙江大學的蔣冉晨驚嘆道。天津大學的武思凝說:「粵菜師傅們說點心要用心去做。我們能感受到師傅們是在認真地做好每一道菜,這是對中華飲食文化的一種傳承。」

  在走訪中,來自香港的黃翠珊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充滿活力,為年輕人提供成長發展的機會,「這種蓬勃朝氣其實特別能吸引到我。」

  來自中國傳媒大學的韓國留學生李採英表示,一提到大灣區,她就想到兩個關鍵詞,一個是青年,一個是創新,這兩者結合起來才會有真正的大灣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