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新生:海外經歷有利內地就業

時間:2022-08-12 04:24:59來源:大公报

  圖:陳欣竹希望借助香港環境來開拓視野。\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林凱報道: 陳欣竹是今年內地高考考生,以591分的成績和多元卓越計劃的30分加分,拿到了香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就業問題是我選擇香港學校的主要原因,當教培雙減之後,對於文科生的就業選項就更少了。香港最大的優勢就是他的大學專業是不分文理科的。」陳欣竹是一名文科生,選擇了香港大學的測量學專業,同樣的情況放在內地,文科生是無法報名測量學專業。

  「聽說香港社團活動會非常多,校園活動很豐富。希望自己可以認識到不同國家的同學,都能跟大家一起成為好朋友。」陳欣竹對香港大學的社團活動充滿期待,並希望能與各國同學交流文化。「香港大學課程設置很多元,金融行業也更發達,希望在香港求學期間,能夠獲得全新的視角來規劃自己未來的事業走向。目前,對於未來的規劃都是基於大灣區,我很期待中國未來的發展,我也很期待未來大灣區的發展。」陳欣竹表示學術理想不是自己的追求,借助香港環境來開拓自己的視野不斷修正直接的未來規劃,通過求學期間在大灣區尋求機遇是自己當前的打算。

  「據學姐介紹,香港大學不分班不分年級,所有學生都聚在一起,我很期待在這樣的環境下我能交到怎樣的朋友。授課形式和內地大學也不同,分組討論很多,會有和教授面對面的交流環節,很期待這種環節。」馬蘇桐也是今年內地的考生,以576的分數和30分的元卓越計劃加分獲得了香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她對香港生活環境和學習方式非常嚮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