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制空/編隊出擊 突防圍堵

時間:2022-08-12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殲-20在解放軍的聯合作戰體系中具重要地位。

  本次軍演之中,空軍出動了幾乎所有主力機型,組成空中編隊,在台島周圍執行跨晝夜聯合偵察、空中打擊、轟炸突擊、支援掩護一體行動,構建海上空中作戰力量體系。

  殲-20「威龍」隱身戰機在軍演伊始,就登場亮相。這顯示了殲-20在聯合作戰體系中的地位與角色。實戰之中,殲-20率先出場,利用隱身、高速、信息化優勢,突防敵方防空系統,先發制人,奪取制空權。殲-16、殲-11等其他戰機攜載強火力接續進攻。

  在隨後的演習中,殲-11掛載霹靂-10近距空空導彈和霹靂-15中距空空導彈,繞島巡航,演練空中打擊。

  由「鯤鵬」運-20改裝的運油-20空中加油機,首次亮相實戰行動,為殲-16實施加油。在預定空域時完成加油後,殲-16迅速返回行動區域,繼續執行聯合封控任務。

  此次軍演中,運油-20通過機翼下放軟管加油,後續還可以在機尾硬管加油,具備同時為3架戰機加油的能力。並且,其也可以承擔與運-20同樣的運輸投送任務。

「飛豹」「戰神」 南北貫通

  轟-6K「戰神」轟炸機掛載鷹擊-12K空艦導彈、KD-63空地導彈,組成編隊,首次貫通南北,同時雙向穿越台海,並開展模擬打擊。兩型導彈可對陸、海目標形成有效毀傷。殲-16、殲-11等殲擊機伴飛護航。

  殲-16最大載彈量高達12噸,被譽為「炸彈卡車」,可攜帶多型導彈、炸彈。在實戰中,殲-20打響第一炮後,殲-16可進行外科手術式打擊。有運油-20的賦能,戰機可大幅延長滯空時間與作戰半徑,幾乎可不間斷進行巡邏警戒,為空中鎖島提供強大支持。

  殲轟-7A「飛豹」戰鬥轟炸機也參與了對地/對海攻擊演訓。「飛豹」具空中作戰和對地打擊性能,一方面可為轟-6K保駕,一方面可協同參與對地、對海打擊,進行火力壓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